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市危废集中处置项目加紧收尾 年底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2-12-14 15: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12月13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达州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位于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南侧,整个生产厂区按照中轴线布局,四周建设有环形道路,每栋厂房间均建设有道路与中轴线和环形道路相连,以此形成了互联互通的交通体系。目前,厂房建设、生活用房建设、刚性填埋场混凝土浇注、道路硬化,以及中央控制室设施设备安装、线路连接均已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现场杂物清理和厂区绿化种植。同时记者看到,刚性填埋场为架空式结构,地面与填埋池底部留置有可供作业人员检查的空间。

据达州清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促进达州市危险废物存量清零、补齐生态短板、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自开工建设伊始就全面按照突出超常推进,限时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特别是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中,该公司深入贯彻全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全面落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整个一期建设全面按进度有序推进。目前,整个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2022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其中,厂房建设、生活用房建设、设备安装和调试、刚性填埋场混凝土浇注、道路硬化,以及中央控制室设施设备安装和调试均已完成,正在进行现场杂物清理和厂区绿化种植。

达州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位于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内,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重点建设项目和《四川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规划(2017—2022年)中期调整方案》中规划项目,总投资约6.87亿元人民币,总占地163亩,分两个阶段进行建设。第一阶段建设用地用119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5000吨/年焚烧设施,5000吨/年物化设施、30000吨/年安全填埋场及配套设施,第二阶段主要建设约13.5万立方米刚性填埋场及配套生产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对全市范围内的危险废物实行集中有效处置,并能辐射巴中、广元、开州、万州等周边地区危险废物处理,对达州生态文明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以及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均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达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