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达州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4 12: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邵革军出席并讲话 杨娟到会祝贺 胡杰出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李彦达 胡杨 孙伟)11月24日,达州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到会祝贺,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开幕大会。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达州妇女事业发展的省妇联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妇女、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在改善妇女儿童民生、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城乡妇女协调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全市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广大妇女以昂扬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主动参与改革发展的时代浪潮,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在各行各业留下了披星戴月的奋进身影、昼夜兼程的铿锵足音。希望全市广大妇女肩负历史使命、担当时代重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激扬巾帼风采、不负芳华岁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

邵革军指出,要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女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忠诚之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努力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要争做“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新时代女性,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部署,努力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中勇担重任、施展才华,在现代化达州建设中展现出“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创造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要争做“传承美德、弘扬正气”的新时代女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努力在全社会传播好达州声音、讲述好达州故事、展示好达州形象。要争做“素质过硬、敢于追梦”的新时代女性,积极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以锲而不舍的毅力、智慧豁达的精神创造美好生活、书写精彩人生。

邵革军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开创全市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崭新局面。要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要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构建广泛联系妇女、深入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要把“自身建设”落在实处,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杨娟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过去五年,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妇联组织改革的要求,优化妇女儿童生产生活环境,鼓励妇女参政议政,加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为妇联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创造了良好条件,有力促进了全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作为,争创一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广大妇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妇联组织要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妇女事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开幕大会上,市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

市领导王蔚荩、李梅、张玉华、唐志坤、蒲春天、张永霞、戴婕、汪涛出席开幕大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