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占地34.73亩!达州市工人文化宫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2-11-22 16: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占地面积34.73亩,总建筑面积26145平方米,总投资20105.57万元;展览活动区、多功能区、学员宿舍楼三个区域;设有10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11月22日上午,位于通川区凤凰大道西延线的达州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项目预计2024年2月完工。

据了解,达州工人文化宫的设计是从达州独有的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入手,建筑物高低错落,形态犹如绵延起伏的大巴山。整体布局从“工人”二字提炼演化出来的,横看为“工”,竖看为“人”,象征着工人阶级勇于拼搏、匠心奉献的精神力量,也契合达州大气、包容、开放的巴人城市性格。通过南北广场将整体布局划分为展览活动区、多功能区、学员宿舍楼三个区域,各区域之间通过中庭开放阶梯式广场相连,并在建筑连廊交会处,通过扩大的室外活动广场相连,让市民可以全天候进入建筑组群内部,充分开展文化及娱乐活动,体现文化宫服务于人民的理念。

展览活动区位于入口广场北侧,建筑面积3267平方米,建筑高度18.6米,系3层建筑。其中:一层为职工法律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会议厅 、档案室,二层为办公及职工活动用房,三层为汇报大厅。为更好地让建筑物与周边环境融合,展览区外部周边设置为镜面水景,增加包容性与趣味性。

多功能区位于广场西南角,建筑面积4551平方米,建筑高度14.6米,系3层建筑。其中:一层为厨房及餐厅、二层为多功能厅及茶艺室、三层为青年职工沙龙。300人的多功能厅,可以满足各类高层次演出需要,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同时,通过中庭的天井将景观和阳光引入室内,整体空间明快而富有活力。

学院宿舍楼位于广场东南角,建筑面积为11777平方米,建筑高度49.5米,地上总计13层,其中1—3层为办公区,4—13层为学员宿舍。该区域空间相对独立,自成一区。二、三层开放式的阶梯平台,既能让市民从不同角度眺望城市,也可为社会群体和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空间。周边的户外篮球场、网球场、旱冰场,以及艺术展示区等,进一步加大市民的体验感。

达州工人文化宫主要服务于川东北、渝东北区域职工群众,以建设川渝陕接合部具有川东特色的工会集中活动阵地为目标,全力打造川东劳模工运展示馆、四川工匠学院川东分院、万达开劳模工匠和职工服务中心。

建成后,不仅是川东北首屈一指的功能最完善、服务最贴心、环境最优美的工人之家和职工休憩港湾,也将成为达州新的活力空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李彦达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