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7 17: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

转化为达州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1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凝聚全市力量团结奋斗,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达州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字字千钧、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邵革军指出,要注重全面、发动全员,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全市上下一定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要把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要统筹抓好各级党员干部、离退休人员、流动党员等的学习培训,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加好学习培训。

邵革军指出,要创新形式、拓展方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位。要深化研究阐释,系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究阐释、主题征文、评论解读,推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面向基层宣讲,用好用活各类载体抓手,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紧贴基层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宣讲,确保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营造良好氛围,围绕“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等主题抓好宣传,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邵革军强调,要聚焦当下、着眼长远,坚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聚力加快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等使命任务,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奋力追赶、加快跨越。要聚焦“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力以赴推动农业真作贡献、工业快速复苏、消费勇挑重担、投资加快速度,努力赢得更大竞争优势、更强能级位势。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持续锻造“六个模范”班子、“五个优秀”干部队伍,纵深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