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感受戏曲魅力 传承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2-10-25 11: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10月20日,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达川区实验小学,给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视听盛宴。

艺术工作者们带来了《别洞观景》《目连之母》《江姐》《变脸》等节目,美轮美奂的造型、张力十足的舞台动作、婉转动听的唱腔、形神兼备的人物形象……吸引着师生们的目光。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高潮不断,赢得了在场师生一次又一次热烈的喝彩声与掌声。

节目表演间隙,孩子们走上舞台,现场学习兰花指、走台步等戏曲身段。别样的体验,让孩子们加深了对戏曲文化的了解,更加真切的领略到了戏曲的魅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达川区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侯俊杰告诉记者,达川区实验小学高度重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每年开学典礼活动都有机融合了传统文化节目表演,颇受师生欢迎。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再次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营造了浓郁的特色校园文化氛围。今后,学校将让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亲近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还将走进我市其他学校,让戏曲在达州这片教育沃土上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