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县行政审批局:党建领航 实现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2-09-23 21: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大竹县行政审批局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以“党建+政务服务”为抓手,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奋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强化事项管理

实现群众“简易办”

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对服务事项进行动态管理,建立“一单一图一表”的事项管理体系,推动全县33个部门(单位)共787项审批事项进驻办事大厅,并“颗粒化”分解到最小单元,梳理“我要开旅馆、我要开餐饮店”等“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15项,形成事项运行流程图和实施要素表,推动27类210项公共服务事项下放到乡镇办理,13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入驻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事项清单“一单尽览”、服务流程“一图尽知”、群众办事“一站办完”。

强化信息公开

实现群众“明白办”

坚持党员带头宣传,通过线下线上“双公开”模式,在政务大厅建立政务公开专区,提供法律法规、服务制度等信息,发放一次性告知清单和服务事项流程图,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完善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推动“大竹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与省一体化平台对接,实现“办事指南、咨询电话”等信息实时发布,依托大竹县人民政府网,积极做好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满足群众获取政务信息的合理需求。今年以来,在大竹县门户网主动公开政策文件、工作信息、预决算等信息50余条,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达6700余人次,信息点击量达1万余次,线下发放一次性告知清单和流程图6万余张,更加透明、公开的政务服务环境逐步显现。

强化服务能力

实现群众“快速办”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微信公众号推出“在线预约排号、在线取号”等综合服务,群众在线预约排号率超30%,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实现医保、税务等服务24小时不打烊,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川渝通办”专窗,畅通企业审批绿色服务通道,为东柳醪糟、川环科技等18家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审批服务,尽心竭力为群众提供“掌上办、帮代办、预约办、延时办、邮寄办”的“五办”服务。截至目前,已提供“五办”服务1000余次,共办理川渝通办事项1.4万余件,群众办事效率提升60%,群众满意度达100%。(陈蒙)

来源:大竹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