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电影《周永开》主题曲《花萼永开》今日正式登录全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5: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9月23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电影《周永开》主题曲《花萼永开》已于今(23)日正式登录全网音乐平台。

据了解《花萼永开》由成都川纳嘉一影业有限公司词曲作者张露丹创作,著名歌手韩磊演唱。据介绍,歌曲创作历时6个月时间,创作前期张露丹本人详细了解了周永开先进事迹、查阅了相关资料,被周老忠诚于党、赤诚为民、初心不改的一个个故事深深打动。“歌曲旋律方面多用大调转小调,着力表现周老的爱国理念,抒发感人情绪,力图以小切口讲好大故事,以叙事手法,优美旋律,展现丰富的层次感。”张露丹介绍,“歌词部分如‘你看这红色勋章镌刻此生信仰,守青山见花萼永开。’则正是周老一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市93岁高龄的离休纪检干部周永开荣获“七一勋章”。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把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宣传好、宣讲好”的指示要求,电影《周永开》于2022年1月12日顺利开机,即将在近期上映,目前主题曲《花萼永开》可以在QQ音乐、酷狗音乐等网络平台在线收听。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