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严卫东主持召开市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7 02: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9月1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听取当前全市疫情工作汇报和省级相关专家的意见建议,分析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除部分高中风险区域和临时管控区域外,达州主城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不能有丝毫大意,要切实做到思想不能松、宣传不能断、群防群控不能停,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有关区县要高效高质开展“追阳断链”工作,对阳性病人所到之处、所接触之人全面核查管控到位,尽快实现交通卡口的互联互通。全市各县(市、区)要随时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立即开展“追阳断链”,高效“扑灭”疫情;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重点关口,紧盯高速路口、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交通出入口,严格实行“入达即检”,坚决守住各个入达关口;要强化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市民保持少聚集、多通风、勤洗手等卫生习惯,严格执行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亮码通行等规定;要落细落实措施,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严防、严筛、严管、严训,确保工作无死角、无遗漏,不断织牢织密“防护网”;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前进,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缺口补上来,奋战一百天、冲刺全年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曾令和,市领导丁应虎、陈文胜、高武林、刘政、张杰,市政府秘书长张乐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