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绘就防疫“安全色”!万源市沙滩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21: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靖 通讯员 曹现龙)“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达城人民同心战役,搭建起了坚固的防疫堡垒。在抗疫的硝烟里,万源市沙滩镇勾绘出了一抹抹璀璨的色彩,冲淡了疫情的阴霾,为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尽心尽力。

时不我待志愿红在“疫”线筑牢防疫堤坝

从城市到农村,在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都活跃着“红马甲”的身影。

“这边排队,间隔一米,打开健康码,谢谢。”“做完核酸检测的人员请尽快离开,不要聚集”……志愿者程远杰是一位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生,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说:“在参与疫情防控过程中,许多爷爷奶奶对于智能手机的操作不是很熟练,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耐下心,去帮助他们。这种亲身的体会带给我一种满足感和获得感,我希望步入大学后我也可以继续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万源市沙滩镇万福社区书记张军也是“志愿红”的一份子,但是她更喜欢“奔跑者”这个称号,她说自己是奔跑在村民内部的勤务员,只有跑起来,才能快速有效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志愿者们不仅是前线的“冲锋者”,也是幕后的“守卫军”。全员核酸检测的信息统计等工作任务艰巨,但是沙滩镇的“志愿红”们在核酸检测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就分批有序的录入相关信息,提高了整体工作的效率,投入疫情的“信息战”。面对疫情考验,在沙滩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沙滩镇的全体干部职工,党员同志以及志愿者们坚持“24小时”原则,没有喊过一声累,做到了手机24小时开机、消息24小时传递、在应急期间坚持村(社区)24小时巡控、路口24小时值守……”一台电脑、一双手、一张嘴、一颗心就是“志愿红”的防疫武器,他们同疫情掰手腕,拼力量!

听令而行守护蓝在“疫”线让警徽熠熠生辉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我们要为生命安全站岗,为社会稳定护航,与疫情战斗到底,疫情防控我们不能席!”。披星戴月,从清晨到夜幕,我们总能看到沙滩镇派出所民警的身影。疫情发生以来,沙滩镇派出所民警齐齐出动,前往各个交通要点进行值守,同时分批次前往不同的核酸检测点,搬运桌椅、拉警戒线、整理相关物品、维持秩序,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信息畅通、人员到位。他们说这是义务也是职责所在,只要有一点热,就要发一点光。

“守护蓝”为成为防疫疾控“急先锋”汇聚了磅礴力量,他们就像一粒粒微光,互相吸引,照亮周围,驱散了疫情死角的阴霾,生动诠释了“奉献是最靓丽的安全底色”。

凝心聚力,天使白在“疫”线用生命守护生命

“核酸检测任务重,大家连轴转是常态,但是我们并没有感到疲惫,既然这个担子在我身上我就要把它做好。”沙滩镇卫生院职工吴会剑说道。作为其中一名“天使白”,他顾不得擦拭脸上的汗水,正一心一意为村民们做着核酸检测。水来不及喝上几口,汗水已经打湿了衣服,嗓子干哑都是他们的工作常态。在相应工作告一段落后,“天使白”们有序组织队伍前往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为他们进行核酸检测。

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时刻坚守防疫战线,用实际行动成为防疫最美“摆渡人”。在疫情面前不单有“安全色”们冲锋在前,每一位村民也都是亲历者和参与者,他们听从指挥,秩序井然,这种双向的“奔赴”更是干群齐心,抗疫有力的坚强证明。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