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电视剧《生命之火》顺利杀青

发布时间:2022-08-24 17: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8月22日,取材于“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和“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李林森先进事迹的电视剧《生命之火》,在万源市顺利杀青。

据了解,《生命之火》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电视部导演栾逢勤执导,演员卢奇、郑凯、原雨、许歌等联袂主演。该剧以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典型代表为素材,讲述了党员干部如何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的故事。

剧中,“周老革命”、黎民欣、向军老中青三代党员精神传承、信仰接力,生动再现了“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燃尽生命之火的优秀共产党员品质,书写了党员扎根基层、牢记使命、奉献人民、砥砺前行的平凡人生。

《生命之火》主要拍摄地在万源、宣汉、巴中、通江等地,于4月26日在万源开机,历时3个多月顺利完成拍摄工作。“这部戏99%的外景都是在万源市拍摄的。”剧组人员告诉记者。

拍摄过程中,剧组临时党支部和剧组主创主演还走进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和李林森先进事迹陈列室,实地感受电视剧主人公原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在行走中汲取创作源泉,增强电视剧的艺术感染力。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