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县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8 18: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为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及修改后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强化民法典普法宣传效果,近日,宣汉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塔河镇社区开展“民法典及民事检察”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围绕《民法典》中关于居住权、个人信息保护、民间借贷等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宣传,为社区群众详细讲解检察机关民事监督职能以及申请检察监督的情形、方式、渠道和程序,引导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在现场设点为社区居民们提供法律咨询,向群众发放有关民法典、防范养老诈骗等主题宣传资料。

在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干警们还引导社区群众积极关注本院官方微信、微博以及门户网站动态,有效扩大日常普法工作的群众知晓度。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营造“人人知晓民法典、人人传播民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围,着力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法治环境,让《民法典》和民事检察工作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编辑:宣汉融媒体中心

来源:宣汉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