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钢铁研发的“一种双联提钒方法”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22-06-13 09: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秦雪梅 张琦)6月6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达州钢铁自主研发的“一种双联提钒方法”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据了解,双联法提钒技术是采用专门的转炉提钒,单独回收钒渣,半钢则移至另外的转炉内造渣炼钢,此项方法可获得有工业应用价值的优质钒渣。近年来,达州钢铁致力于钒钛矿冶炼技术研究与开发,并开展多项技术攻关,使达州钢铁在钒钛球团矿生产、钒钛烧结、钒钛高炉冶炼、铁水提钒领域完成了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全流程技术,实现了规模化铁水提钒。

此次“一种双联提钒方法”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不仅是对达州钢铁从事钒钛钢铁冶炼技术研究的肯定,同时也为达州钢铁异地搬迁升级发展战略提供了钒钛冶炼技术支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