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召开“5·09”广安疫情应急处置与反思启示宣讲培训会

严卫东主持

发布时间:2022-06-11 10: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6月10日,我市召开“5·09”广安疫情应急处置与反思启示宣讲培训会,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严卫东主持会议,省疫情防控组专家研判审核专班副组长、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祝小平作专题宣讲培训。

宣讲培训会上,祝小平以专业视角、具体事例,系统复盘“5·09”疫情处置过程,详细阐述本轮疫情特点,总结归纳疫情处置经验,讲清了应对策略、讲透了启示收获,并对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指导性和实战性。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利用当前疫情相对稳定的窗口期,持续查堵漏洞,以万全的准备迎战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要坚决守好防线。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风险人员找准、找全、管好,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输入、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提升防控能力。认真对照相关标准,一项一项地查,一项一项地补。要夯实基层基础。按照《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相关要求,建好“四本台账”,把这“四本台账”当作我市的应急预案制定好,把该谁做、做什么弄清楚,避免发生疫情后手忙脚乱。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落实“九不准”,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千方百计落实好国务院33条、省政府30条、市政府35条等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政策,推动经济尽快重回正轨。

宣讲培训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高武林参加会议,刘政参加会议并讲话,张乐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