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创文公益广告点“靓”达城“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2-05-12 09: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如今,漫步在达城街头,随处可见图文并茂、新颖别致的创文公益广告。它们不断融入主次干道、公园小区、城市建设工地,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犹如一股清新的文明之风,深入市民心田。

5月11日,记者在通川中路看见,每隔一段距离的行道树上,就有一个卡通提示牌,上面写着“文明有礼 爱满达州”“文明每一步 安全每一天”等讲文明、树新风之类的公益广告。

“这种形式的公益广告挺有意思,图文并茂让人记忆深刻。”正带着3岁孩子逛街的市民汪女士说,这种卡通公益广告,更加吸引孩子眼球。公益广告不仅让城市环境别具一格,也让大家潜移默化地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影响。

漫步在塔沱湿地公园,耳边传来的都是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游园的广播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色出行 低碳环保”“文明达州 共建共享”等公益广告宣传,在公园里定点“安家”。

“你莫说,公园里把这些整起还是好,随时随地提醒不自觉的人。”正在公园里散步的王大爷说,他一直喜欢逛公园,现在达城的公园越来越多,大家散步休闲也有了更多选择。以前,人们逛公园都习惯随手扔垃圾,踩草坪、折花枝也是常有的事情。而现在,文明言行越来越深入人心,不文明现象正在逐渐消失。

公益广告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随着我市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通过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公益广告、一句句亲切温馨的文明创建提示语,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展现出城市精神面貌,让“文明风气”深入人心,并激发出了市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同时,营造了万众一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