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大力提升中职学校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2-04-15 1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日前,达川区召开中职学校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剖析全区中职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安排部署中职学校质量提升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达川中等职业教育作为全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夯实了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基础,多次在省市技能大赛中获奖,彰显了达川中等职业教育品质,为达川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中职学校要以“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为契机,主动作为,提质培优,全力推进达川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力抓好职教高考,坚持正确育人方向。对照“职教高考”招录比,把握机遇,转变思维,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改革创新,打造特色品牌。二要强力抓好规范办学,提升职业教育形象。规范办学行为,树造良好校风、教风、学风,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三要强力抓好中职招生,提高职教整体素质。严格落实中职招生“七个严禁”和“五禁五不”要求,加大招生宣传,规范招生秩序。四要强力抓好师资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严格落实教师到企业定期实践规定,分层分类开展师培师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素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五要强力抓好实习规范,实习工作讲实效。严守“1个严禁、27个不得”红线,严格按照专业培养目标规范实习实训,切实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六要强力抓好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认真摸排各项不稳定因素并主动化解,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师生森林防灭火、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宣传教育,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