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员参与度和人均积分常年稳居全省第一

坚持全员参与 推进真学真用

发布时间:2022-04-12 15: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学员参与度71.21%,人均积分29.63。”4月10日,达州市管理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后台查阅全市学习积分情况,经与其他市州对比,两项考核排名全省第一。亮眼的数据背后是全市学员真学、活学、乐学的生动写照。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市始终把平台推广运用和供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里,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坚持全员参与,推进真学真用,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交出达州答卷。

用活推广管理体系

“请按照应纳尽纳原则,将辖区内所有党员干部纳入工作架构,并尽快建立通讯站。要定期通报学习情况,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学、认真学。”达州市东部经开区刚刚挂牌运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达州市管理员就提醒经开区管理员抓实抓细该项工作。

查阅往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四川工作通报梳理发现,自2019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全市学员参与度和人均积分常年稳居全省第一。

骄人的成绩离不开一套完备的管理体制。我市按地域和系统建立起“1+14+N”管理模式,组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达州管理群和达州通讯站工作群,实行月通报、年评选制度,形成自上而下全域推广管理体系。同时,我市还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和供稿工作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作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作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倒逼各级党组织责任落实和质效提升。

用足学习宣传阵地

“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精神是今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精髓之一,我必须深刻铭记。”4月8日上午,宣汉县委机关干部丁梅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链接,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于丁梅而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然成为看新闻、学理论、互动交流的“掌中宝”。

据了解,为激励学员增强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我市实施奖惩并举措施,落实管理群成员每月“逢十”晒积分机制,约谈排名靠后的单位负责人,褒奖推广运用先进单位和个人,奖罚导向鲜明,全市上下天天学、常态学蔚然成风。

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我市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天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系列理论文章、解读资料等,广泛开展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学习、理论知识考试等各种学习活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我市还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政治性权威性,发动基层党员干部依托平台资源,广泛开展基层“微宣讲”,打通了政策法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最后一公里”。

用好展示推介窗口

日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揭晓2021年第6期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作品双月赛获奖作品,我市报送的反映5名90后乡村教师在大山深处倾情奉献的视听作品《坚守》荣获全国一等奖。

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大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发动基层供稿员积极开展采写报送,大力推介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

2021年,我市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送稿件3148条,被四川平台采用2261条,被全国平台采用166条,平台上线数和总平台选用数均在全省前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展示达州、推介达州、宣传达州的重要窗口。

据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2022年,全市将围绕人员参与再扩面、学习积分再加强、稿件质量再提升、学习成果再运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步开展典型做法的总结提炼,助推我市各项工作。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梁美荣 张熙 胡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