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长1826米 宽33米 双向6车道 时速60公里

环凤产业大道二期路基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2022-04-01 11: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通川区环凤产业大道二期南起双龙镇与东岳镇交界的魏复路口,与一期北端相连,长1826米,路幅宽33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目前,环凤产业大道二期全线路基已经全部完成,南端至梁场水稳层施工已经完成,桥梁主体已经完成、防撞墙即将完成,正在进行梁场地坪破拆施工和其它附属设施施工。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通川区环凤产业大道二期在一期末端经魏复路西侧,与魏复路成“十”字相交,路基通过山体降坡形成,土石方开挖量非常大。目前南端至梁场段降坡、护坡绿化、碎石层、水稳层施工均已完成,正在进行绿化带施工;梁场部分由于在建设中全面按照路基高度进行,目前正在进行原地坪混凝土的破拆施工。北端与魏复路相连的位置建设有一座桥梁和三条匝道,其中两条匝道涉及桥梁,目前桥梁主体已经完成,防撞墙即将完成。同时记者看到,整条道路的交安设施也在同步安装中。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通川区环凤产业大道二期与一期的建设标准大致相同,设置有人行道、绿化带,以及排水、交安、照明等配套设施。虽然二期总长度不长,但最大的难点是土石方挖掘,开挖最大高度为80米,挖方超过150万立方米。同时,二期路基土石方回填最大高度为17米,填方总量31万立方米。

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二期全线路基施工、桥梁主体工程、护坡绿化种植已全部完成,排水系统施工即将完成。其中,南端至梁场段机动车道只剩沥青混凝土摊铺未完成,匝道桥梁已进入桥面施工。接下来将进行梁场地坪混凝土破拆和碎石层、水稳层施工,以及全线机动车道沥青混凝土、人行道、绿化带和照明施工。

据了解,通川区环凤产业大道西起通川区马踏洞凤凰大道西延线,东止达川区三里坪明月江大桥,是通川区重大工程和达州市中心城区与北部环凤凰山片区的城市主干道,建成后对于加快魏复路沿线产业发展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报综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