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加快建设人才强市 打造人才高地

发布时间:2022-04-01 09: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李道全

引进人才是抓手,培养人才是关键,留住人才是根本。刚刚召开的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对抓好达州人才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必须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以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更广阔的舞台引才育才聚才用才,加快建设人才强市、打造人才高地,让更多千里马在巴渠大地上竞相奔腾。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工作关系国家发展,关乎民族未来。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制定和实施了许多重大方针政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和集聚了宏大人才队伍,取得了一系列震古烁今的伟大成就。事实证明,只要我们牢固树立重视人才工作的科学理念,始终把人才工作抓在手上,我们就能保持党和国家事业的长盛不衰。新的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用“八个坚持”精辟概括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开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和着力重点。

我市是人力资源大市,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市第五次党代会对人才强市作出战略部署,专门设立了市委人才发展促进中心。近期,又将印发《达州市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对全市人才工作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划定作战图。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区域创新人才集聚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作为人力资源大市而非人才强市的基本形态依然没有改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加快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科技强市和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区域创新人才集聚地。特别是要结合党中央、省委赋予我市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战略定位,集聚培育高新科技研究型人才、招引培育社会事业专业型人才、锻造培育现代制造技能型人才、挖掘培育乡村振兴基础性人才。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聚焦统筹推进“引、育、用”一体发展,高要求构筑起更具吸引力的人才生态;聚焦构建与市域经济发展相匹配的“雁阵布局”,高标准建设更具支撑力的人才阵地;聚焦发挥改革破瓶颈、激活力作用,高起点构筑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不断强化人才管理,加强服务保障,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共同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人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为全市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