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前两月达州外贸保持高速增长

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9倍,增速列全省第三

发布时间:2022-03-28 09: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通讯员 刘国亮)3月24日,记者从达州海关获悉,今年1-2月,达州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9倍,增速列全省第三,其中,出口6亿元,增长2.4倍,势头迅猛,增幅较大。

“总体来看,今年前两个月达州外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尤其是出口表现十分亮眼,外贸形势持续向好,继续朝着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迈进。”达州海关有关负责人分析道。

1-2月,达州与东盟的贸易保持稳定增长,完成贸易总额9941万元,同比增长1.2倍,东盟也成为我市今年前两月最大贸易伙伴。除东盟外,欧盟、美国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也是我市的主要贸易伙伴。在与主要贸易伙伴保持良好贸易关系的同时,我市也积极拓展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达2.4亿元,增长1.5倍,贸易多元化市场进一步拓展。

从贸易方式来看,一般贸易成为推动我市外贸发展的主要动力,占比继续扩大。1-2月,达州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6.2亿元,增长2.1倍,占同期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7.6%。

民营经济主导地位持续巩固,继续在达州外贸中唱“主角”。1-2月,达州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4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55.6%,民营企业占进出口总额的九成以上,新增有实绩的企业全部为民营企业。

1-2月,我市进出口商品中,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大于劳动密集型产品,机电产品是我市进出口主要商品。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和钢材分列我市出口商品前三位,其中,出口机电产品2.3亿元,增长2.1倍,占出口总值的38.8%。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1.6亿元,增长2倍,占出口总值的27.3%。进口商品前三位分别是机电产品、塑料制品和农产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