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达开展《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立法调研

邓瑜华陪同

发布时间:2022-03-26 09: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3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李江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立法调研,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武秀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通川区秦巴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巴山食荟展销中心、达州市新远达实业公司、中国供销西南冷链物流达州基地、大竹县月华镇河心村供销社、大竹县稻谷基地与中药材基地、东柳街道黄家坝社区面条加工厂等地。通过现场询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基层供销社运营现状、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情况、供销社参资入股企业经营发展等具体情况及存在的实际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还与基层供销社主任、社有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明确职能定位、完善注册登记、法律保障服务、人才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发言。

调研组对我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发挥基层供销系统“带农帮农”作用上特色鲜明、措施有力、成效突出。调研组认为,供销社有着长期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服务农村的优良传统和优势,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肩负着服务“三农”的重要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努力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主力军、生力军的重要作用,全面提高为农服务的实力和水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探索新机制、形成新模式、总结新经验;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规范运作,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合作社要为农户搭好平台,把优势产业发挥出来,带动广大农户增收致富,全面开创供销合作社改革创新事业新局面。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仔细分析问题,充分吸收合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增强该项法规的针对性、适应性、可操作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兴、秘书长陈谋陪同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