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从事网约车营运应办理哪些手续?能否增加28路公交班次?……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值守“3·15”热线

发布时间:2022-03-16 10: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从事网约车营运应办理什么手续?达城28路公交车数量太少,可否适当增加班次?成都经达州至万州、西安经达州至重庆高铁进展如何了?……3月14日下午,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值守“3·15”热线,就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答复。

问:从事网约车营运应办理哪些手续?

答:拟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当符合条件,车辆需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需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进入在达州市合规落地的网约车平台注册后提供网约车服务。

问:达城28路公交车数量太少,可否适当增加班次?

答:28路公交车现有运营车辆20台,运行里程12公里,班次平均间隔6分钟左右,出行高峰时段因受道路通行条件等因素影响,存在班次间隔延长的现象。我们将持续关注28路的运营情况,结合实际加强车辆调度,做好公交出行服务工作。

问:可否建议老年人早晚高峰期间错峰出行乘坐公交?

答: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市主城区于2021年7月30日开始实行全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刷身份证免费乘公交车的惠民政策,在出行高峰时段存在老年人与“上班族”“学生族”集中出行的现象,老年人在高峰时段拥挤乘车易滑倒、摔倒。为了老年人自身安全和缓解高峰时段公共交通压力,我们倡导老年人避开上下班出行高峰时段,错峰出行乘坐公交。

问:成都经达州至万州、西安经达州至重庆高铁进展如何?

答:成达万高速铁路控制性工程华蓥山隧道已于2020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隧道正线已掘进1300余米、辅助横洞已掘进1100米,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西安经达州至重庆高速铁路安康至重庆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22年1月6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目前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已组织初步设计方案审查,力争2022年底前全线开工建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晨 刘岸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