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在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不断开创新时代达州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邓瑜华胡杰出席 熊隆东主持

发布时间:2022-03-16 09: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3月15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抓好民族和宗教领域各项部署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达州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主持会议。

邵革军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达州市情实际,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方面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快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要深刻把握民族工作、民族事务的新形势,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和“四个必然要求”“四个关系”“四个共同”的内在联系,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扣达州实际,科学谋划、抓好落实。要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邵革军指出,要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为方向,全力确保宗教健康传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树牢底线思维,推动宗教工作由“治标”向“治本”深化,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确保我市宗教健康传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所作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建设打造一批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场所为抓手,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教育,增进“五个认同”,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引导宗教团体开展宗教中国化实践探索。要推进宗教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推进宗教场所管理建设,推进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

邵革军强调,要汇聚广泛工作合力,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民宗工作部门要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通力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人事部门要制定出台符合实际、更为灵活的干部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参与从事民族宗教工作。要补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短板,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管理功能、服务功能,夯实筑牢少数民族地区基层政权根基。纪检监察部门要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王蔚荩、张杰出席会议。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驻达高校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