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持续强化政治引领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奋力推动全市各领域各战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03-16 09: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3月15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奋力推动全市各领域各战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邵革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等,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开放融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将各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邵革军指出,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团结最大伟力。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从政治的高度去思考、谋划和推进统战工作,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统战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统战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奋斗最大能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这根弦,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方面彰显统战新担当。要进一步加大对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研判处置力度,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

邵革军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起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日程,加强对重大事项、重要任务、重点工作的统筹谋划、督促落实。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更好发挥牵头抓总、协调指导、督促落实作用,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质效。统战部门要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聚焦“四区一企”重点领域,突出制度建设、平台建设、能力建设“三个关键”,不断推动统战工作走深走实。组织人事部门要扎实开展换届后新任统战干部和成员教育培训,全面提升统战系统队伍能力素质,奋力推动全市统战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