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在大竹县调研时强调:

坚决完成粮食生产任务 持续擦亮农业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2-03-10 09: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前往大竹县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春耕备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决策部署,严守耕地红线,抓实抓牢春耕生产,坚决完成中央、省上下达的粮食生产任务,持续擦亮达州农业大市金字招牌。

在大竹县水产现代农业园区,严卫东实地考察百岛湖小龙虾繁育中心选育、繁育、养殖实验室,参观名优水产育种车间,听取园区负责人有关培育模式、队伍组建、园区建设等介绍。他强调,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注重品牌打造,拓宽营销渠道,不断提高现代农业园区综合竞争力。要把党建引领作为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的“红色引擎”,以党建引领群众致富增收。

眼下,达州山川田野间一派春耕生产的忙碌景象。在大竹县月华镇,严卫东来到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春耕备耕、小春生产;前往大竹县醪糟博物馆,调研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及龙头企业引领群众增收致富情况。严卫东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工作,扎实做好农资调配、种苗供应等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指导好、服务好、落实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打好坚实基础。要严格考核,开展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履职尽责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责任在末端见效。要守好廉洁底线,特别要针对之前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打好制度补丁,加强常态监管,确保粮食全链条安全,守住群众“粮袋子”。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创新发展,保持市场竞争力,高质量发展传统农业,持续助农增收。

张杰、李祝荣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