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西渝高铁建设推进……

全国两会传出“达州声音”

发布时间:2022-03-09 10: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春暖花开日,一年两会时。3月8日,3位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达州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连线采访。他们分别是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达州市委主委王全兴,宣汉县农业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耿新翠,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渠县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小军。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了更好地建言献策,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赴京之前多次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了解社情民意,聚焦民之所忧、民之所盼,广泛听取各方声音,精心准备建议。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铁路发展规划、水资源配置工程……这些都是代表们十分关注的话题。

王全兴代表长期深入思考,认真履职尽责,在本次全国两会上提出了四条建议。建议出台《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建议将广元-达州-万州铁路扩能改造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尽快启动建设;建议支持川渝东北一体化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议优化护士规范化培训。在关于出台《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的建议中,王全兴除了建议国家层面尽快出台《方案》和配套政策,还建议国家支持推动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助力示范区加快建设。

耿新翠代表去年11月参与了省人大常委会对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四川境内建设推进情况的集中视察活动。“今年1月,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我感到特别开心。”耿新翠说,这次在全国两会上她对有关西渝高铁的建议特别关注。

黄小军代表关心的是如何更好地“推动双城圈、建好示范区”。他建议从完善顶层设计、推动一体化发展、支持毗邻区建设发展等多个方面着手,将国家战略进一步落到实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