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纪检监察干部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2-03-10 09: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自全市“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深挖细查“四心”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印发《达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十不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令行禁止,积极响应,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着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徐冬: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释放了市委带头、各级干部跟上,痛下决心,以“刀刃向内”的实际行动整治作风的强烈信号。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就是要重拳出击,彻底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坚决扫除影响干部队伍形象的不正之风,坚决移除阻碍达州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对“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增强“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以好的作风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通川区复兴镇纪委书记苟晓:“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开展,对全市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我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主动到群众身边收集“声音”,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规范办理工作程序,精准处置群众投诉信访举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问题解决;强化工作作风,对待群众的投诉举报及时关注、及时处理、及时回应,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达川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佳娟:“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对全市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作了全面规范。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强化学习意识、善于担当,坚持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问题;强化奉献意识、乐于担当,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强化敬畏意识、廉洁担当,时刻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自觉规范自身言行举止。

万源市纪委监委监督室主任周雅鹏:“十严禁十不准”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行为标尺、作风准则,是抓实“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我将坚决扛牢专职专责监督责任,围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对标对表“十严禁十不准”,加强日常监督、坚持“刀刃向内”,从严查处“跑风漏气”、说情干预、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当好“纪委的纪委”“卫士的卫士”。

宣汉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干部唐富菊:“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是一场去沉疴、斗顽疾的自我革命,是一次转作风、树新风的思想蜕变,是一次提能力、壮筋骨的境界升华。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强担当、做表率,全力以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竹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李伟:“规矩诚设矣,则不可欺以方圆。”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国法的捍卫者,必须树立坚定的规矩意识,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中有惧,既要从心里敬畏规矩,更要从言行行动上遵守规矩、践行规矩,时常对照“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要求,照镜子、正衣冠,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

渠县清溪场镇纪委书记晏祥容:纪检监察干部要淬炼成为“铁打的打铁人”,就要时刻把“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要求作为行动准则,把洁身自好作为毕生修为,把铁的纪律化为自觉习惯,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从一点一滴中提升自我修为。

开江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唐宗焱:干部选拔任用中的“跑风漏气”“失密泄密”行为,不仅干扰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正常运转,更败坏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消磨了干部一心一意干事业、谋发展的责任心和积极性,给队伍建设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在工作中,我将严格对照“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要求约束自己,同时遵守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十不准”,在组织人事工作中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坚决维护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严肃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