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只争朝夕加快发展 奋发有为争创一流

发布时间:2022-02-25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两会报道组)2月21日至24日,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各界别小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报告、年度预算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王光生、唐廷教、丁应虎、江彬、陈文胜、袁洪、王蔚荩分别参加讨论。

王光生参加小组讨论时说,新的一届政协,年轻人大幅度增加,高素质年轻人大幅度增加,各个领域有杰出贡献的年轻人大幅度增加,年轻人将成为达州发展的主力军。达州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企业敢闯敢试,公平竞争、尊重市场规律、依靠市场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注重达州本地实际情况的调查研究,更为实际地摸清摸透达州的情况,就像干企业要摸清市场一样,达州的企业家要摸清达州市场的特点。在人才的培养方面,要有平稳的心态、长远的眼光和长时间的努力。

唐廷教参加小组讨论时说,要突出战略引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基础上,按照市委提出“双园双驱”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市委把工业发展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必将推动达州再现工业辉煌。要强化要素支撑,按照市委“3+3+N”现代产业集群发展要求,充分利用天然气、锂钾等资源,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壮大本地企业,实现产业支撑。要明晰发展路径,利用达州现有的天然气和锂钾资源进行开发,厘清思路,通过招引龙头企业、领军企业实现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要营造优良环境,围绕改善环境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探索新机制、新模式,从而达到“筑巢引凤”效果。

丁应虎参加小组讨论时说,过去一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2351.7亿元、增长8.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进入全省前十,成绩取得十分不易,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今年工作,要集中要素资源大抓产业;最大限度释放民生红利;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抢抓政策机遇勇争一流。大家要齐心协力,善思实干,要抢抓“窗口期”“机遇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江彬参加小组讨论时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乡村振兴关键之年,达州作为秦巴山区、革命老区、农业大市,面积大、人口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下一步,市上将出台更多兜底性政策,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倾斜,更好地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在产业发展方面,市级相关部门要指导各地做好片区项目包装和整体配套,加大项目和资金向上争取力度,同时也要提前做好风险预判,避免盲目跟风。在提升质量标准方面,所有的农副产品及精深加工都要紧紧围绕绿色健康这个主题。要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标准意识,力争推出更多让群众放心满意的农副产品。

陈文胜参加小组讨论时说,在文化传承方面要坚持一手抓红色文化、巴文化的传承弘扬,一手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国学精神的传承弘扬。推动文化发展、繁荣文艺创作,一要靠政策激励,二要靠市场手段,三要靠文旅融合。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围绕这条主题主线加强文艺创作,要在乡村文化振兴中贡献力量,共同推动文艺繁荣、文化发展。

袁洪参加小组讨论时说,政协委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目标,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发挥好示范引导和核心骨干作用。要服务全局“挑大梁”,锲而不舍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干成、干好、干出彩。要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各自负责的工作“日有所增、月有所长、年有所进”。要严谨求实“重执行”,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以贯之抓落实,真正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美景。要带头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

王蔚荩参加小组讨论时说,要注重提高提案回复的精准性和说服率,做好与提案委员的沟通交流,做到提案件件有回音,进一步提高委员对提案回复的满意率。在对困难群众或志愿者的关心帮助上,要注重发挥社会团体的作用,广泛拓展帮扶渠道。要着力建好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两支队伍”,围绕队伍建设开展一系列学习培训活动,同时要着力推进宗教中国化管理工作,建设好民宗管理队伍和宗教教职人员队伍,为宗教中国化工作献计出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