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专注种质资源保护 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记市政协委员李仁江

发布时间:2022-02-17 10: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现代种业是现代农业先导性支撑产业,对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至关重要。市政协委员、达州市种子管理站站长李仁江立足本职岗位,长年坚持开展种质资源系统收集和保护利用工作,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支撑。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倒春寒让市种子站的试验田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李仁江和市农科院农技专家赶到实验基地,查看苎麻和黄花种苗的栽培情况。

“达州苎麻在全省是独具特色的作物,而且对我们今后产业发展有很大促进作用,所以我们要把种质资源保护好,为今后推进新品种选育打好基础。”李仁江说。

农业种质资源是国家战略性资源,既是选育优良品种的物质基础,更是“打赢种业翻身仗”、赢得国际竞争力的关键要素。李仁江坚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收集并撰写种质资源鉴定、保护等相关材料。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种质资源系统收集和保护利用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也得到了省级部门的肯定。但是,目前这项工作仍存在短板。”李仁江说,今年两会,他准备提交《关于建设“万达开农业种质资源区域中心圃”的建议》的提案。

“万达开这个区域的农业种质资源非常丰富,建一个资源谱把它汇集起来,为我们今后农业的支撑产业种业的研发打好基础,为现代农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李仁江说。

多年来,李仁江始终将农民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长年服务于农业基层一线。担任市种子管理站站长期间,他潜心钻研,带领种业一班人稳步推进种业基地建设和新品种示范展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种子质量和市场监督管理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我将继续助推达州农业发展,为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贡献力量。”李仁江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