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 推进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达州掀起“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热潮

发布时间:2022-02-15 09: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决打好打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热潮,持续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月13日下午,万源市“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强调,“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事关党心民心、事业成败,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强力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打好“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组合拳。全市机关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坚持破立并重、纠树并举,不断涵养和美新风。要抓靶点强引领,抓重点求突破,抓亮点争先进,一心一意彰显为民“贴心”。要厚植“奉公为民”之情,提升“为民服务”之效,落实“惠民利民”之策,以一流作风保障万源高质量发展。要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出重拳下猛药、治积弊整顽疾,为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月10日,共青团达州市委召开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团市委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落实到团市委各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上来,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活动,精心组织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扎实推动县域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1日,市人社局召开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要创优争先强担当,彻底整治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作风顽疾,做到逢先必争、逢旗必扛、逢冠必夺,以一流的作风和业绩体现责任担当,展现人社形象。要立说立行抓落实,敢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自始至终坚持问题导向,全过程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见成效不收兵。要倾力倾情办实事,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当亲人,贴心为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清正廉洁转作风,认真践行“五个优秀干部”标准要求,强化斗争精神、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实行常态化明察暗访,使人社系统工作作风、纪律规矩得到全面改观。

2月9日,市林业局召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以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推动林业工作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创先进位。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重点,紧扣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和执行落实成效这条主线,以贯彻执行市委决策部署和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是否落实为工作标尺,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解决和群众是否满意为重要标准,坚持以上率下、制度建设、常态监督“三突出”,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促进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林业发展进一步提速,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林业力量。

2月11日,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召开专题会,传达贯彻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总体要求、整顿重点,不断增强抓好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对照动员部署、查摆问题、整改问题、常态长效等各环节要求,做到既有形式,更有实质。要围绕教育整顿的十个方面,主动发力、敢于亮剑,广泛征求意见,明确整改举措,深刻剖析产生原因,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

2月11日下午,大竹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县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担当作为不尽心、争创一流缺雄心、服务群众不贴心、遵规守纪缺戒心”四方面的作风问题,一一对照、检视剖析,认真梳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任务清单,积极主动查找存在的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立说立行、边查边改,确保“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收到实效。

2月14日上午,达州市高新科创公司召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公司各部门、各子(控股)公司要严格按照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和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迅速启动和有序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结合自身实际和特色制订实施方案,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认真谋划安排,创新形式载体。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担当,要着眼常态长效,推动公司不断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深化改革和高质量转型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2月11日,通川区审计局召开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快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一个目标体系”为引领,“四项质量提升”为抓手,用好用活党员积分管理、干部职工日常考核等制度,力争在内部管理、队伍建设、项目质量、成果运用上寻求突破,力求在依法履行职能、激发创新动能、优化行政效能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奋力争创“全市审计系统排头兵”。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