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六大板块提供“全科医生分诊”服务 四川“一站式”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15 09: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月9日,简州新城政务商务综合服务中心大楼二层的成都东部新区“NQI+N”质量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质量服务中心”)内,不时有企业工作人员进入,在不同的电子屏幕上,为企业发展“寻医问药”。去年5月,成都东部新区获批开展全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此项工作也纳入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东部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工作获批以来,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深入推进“一站式”站点建设,探索打造了全省首个质量服务中心,为成都东部新区企业提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通过强基固本、标准引领,质量服务中心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企业发展名副其实的“助推器”。

六大板块, 提供“全科医生分诊”服务

“如何报名参加国内外会展和品牌宣传活动?”“如何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

2月9日,在质量服务中心,面对企业人员的咨询,服务专员袁瑶一边讲解,一边将每一个诉求记录在案。

据介绍,质量服务中心是依托各类专家和专业技术机构,为企业提供质量需求“一站式”服务的综合平台,通过汇聚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管理咨询、实验室共享六大板块资源,面向企业、产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全科医生分诊”服务。

在质量服务中心,六块电子屏分别囊括六大板块的服务方信息,其中不乏国内权威机构和专业科研院所。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在屏幕上详细了解,也可以通过操作微信小程序、打电话等方式进行线上咨询。

成效显现,已解决百余个质量问题

据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线下服务试点项目实施以来,质量服务中心累计实施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服务(NQI)600余次,知识产权、质量管理、品牌培育等定制化服务200余次,共计解决120余个质量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成都东部新区有不少初创企业,有技术储备,但产品工艺和质量不稳定,直接导致缺乏市场竞争力。“这就需要相应的质量专家,量身制定企业质量提升方案,让企业稳定化生产。”

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的帝欧家居是一家专注生产高品质卫生洁具的企业,为完成计量器具核准和研发实验室认证工作,公司找到了质量服务中心。目前,质量服务中心正在根据公司的需求,帮忙寻找符合条件的机构。

当前,质量服务中心正在协助成都东部新区部分企业申报第三届成都市市长质量奖,助力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

纳入更多更优质的资源,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质量服务中心的设立,进一步拉近了产业、行业和企业的距离。

“这不仅方便企业在‘家门口’直接享受服务,打通办事的‘最后一公里’,也让行业主管部门更加快捷地帮助产业、行业和企业实现质量提升,推动成都东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次企业在获得服务之后,质量服务中心都会对企业进行回访,根据企业的反馈,对资源库中的机构进行考评,不断筛选资源,将更多更优质的资源纳入这个平台,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下一步,质量服务中心还将继续拓展、延伸服务事项体系,精准匹配企业个性化、精细化质量服务需求,整合利用好优质资源,借助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实现“一站式”服务线上小程序与线下电子智能设备同步更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不断提升服务中心供给能力和服务效率,探索出“一站式”服务“成都东部新区实践”的路径。

记者 逯望一

来源:成都商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