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面排查隐患 确保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14 10: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向柯容)1月13日晚,全市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深刻汲取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民政服务机构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分析研判全市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及安全重点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对辖区内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常态化、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成立工作专班,聚焦设施基础较差、安全防护能力较弱的农村敬老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围绕线路老化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消防安全标识设置、消防通道畅通、应急预案制定等方面进行排查,摸清底数并建立台账。对暴露出的问题,务必做到立行立改,采取排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的工作方法,确保隐患真正消除。要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雷厉风行抓落实,全力以赴执行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确保平安过春节,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民政服务领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