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文件的意见建议

邵革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4 09: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中共达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举行前夕,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全会文件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发挥新时代参政党作用,不断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追赶跨越。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对拟提交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审议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作起草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王全兴,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刘政,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蒲春天,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陈明星,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戴婕,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市知联会会长褚小玲,市新联会会长、四川瀛诚虹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川先后发言,对有关文件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胜利召开后不久,市委召开全会研究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以及事关达州长远发展的有关问题,十分必要、非常及时,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市委主动服务国家和全省战略全局、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的强烈使命担当。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邵革军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召开的,目的就是要把六中全会《决议》、省委全会《决定》学习好领会好,把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把当前全市发展形势任务研判好谋划好,进一步指导和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邵革军指出,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既是我市的重要传统,也是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重要举措。大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不少真知灼见,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决定》稿很有启发和帮助。文件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吸收,涉及工作层面的,市级相关部门要在具体工作中研究采纳。

邵革军指出,2021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支持市委的工作,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与全市人民一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建言献策、扎实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汲取精神伟力、强化合作共识,充分展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力量,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紧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能,更好地在协商监督中增进共识、强化认同、提高实效,找准履职尽责、服务全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和水平,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协助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对标对表市委提出的“六个模范”班子、“五个优秀”干部标准,各级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把制度建设贯穿自身建设、履职尽责的全过程,立足更好发挥新时代参政党作用,建立健全各类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达州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全会文件起草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