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侧记

发布时间:2022-01-13 10: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月12日,升华大酒店七楼会议室内党徽熠熠生辉,红旗鲜艳如火,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这是岁末年初的一次总结与回顾,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的一次部署与展望。从大会到分组讨论,再从分组讨论到大会,达州2021年的工作成绩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

党史学习教育的“红”,“双碳”目标引领的“绿”,构成本次全会的“主色调”。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一年来在市委领导下达州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审议通过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达州市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的决定》。

“市委两个《决定》顺应大势、各有侧重,必将在全市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会上,与会代表们讨论到,此次全会关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通篇贯穿六中全会《决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扛起时代责任,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关于以“双碳”目标为引领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的《决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聚焦省委赋予我市“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使命,抢抓历史机遇,服务战略全局,重塑产业新体系、培育增长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提供坚实支撑。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丁小伟深受鼓舞和鞭策,他说:“两个‘决定’和经济工作安排,深思熟虑、系统集成,体现了市委的非凡智慧和勇毅担当。市级机关作为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我们必须领会得快,落实得快,项目谋划争取和压力传导也得要快,必须在这次难得的‘政策窗口期’大抓一把、大干一场!”

一边听一边想一边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张宇科思路愈发明晰:全市经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定》要义,坚持“引”“育”结合,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培育“3+3+N”现代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推动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转化,以工业发展最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提出要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决行动。”结合本职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肖启文说,“生态环境系统将坚决做到市委有想法我们有办法,市委有号令我们快行动,解放思想抓落实,优化服务抓落实,创造条件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蒋波思考总结道,本次全会呈现出了达州大地的“三道靓丽景观”。 

达州经济在“超车道”上竞速,达州发展在“领航道”上争先,达州干部在“主赛道”上拼搏。“达州交通人将把此次会议精神化为制胜动力,精进描绘三年大会战的达州样本。”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行动最有说服力。

通川区磐石镇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云勇说:“回村后,我将带领谭家沟村把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两项重点任务有机结合,逐步实现农民向市民、民房向民宿、农田向花园果园转变,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贡献谭家沟力量。”

会场内,信心在提振、共识在凝聚、路径在清晰。会后,谈到贯彻落实,每位与会人员都激情满怀,铆足了干劲,表示将在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