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山体滑坡 大竹白塔村水泥路变“泥水路”

发布时间:2022-01-12 11: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1月10日,大竹县团坝镇白塔村童姓村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村里一条水泥路被泥土覆盖,过了四个月还没被清理干净,希望有关部门能组织人员及时彻底清理路面。

据童姓村民介绍,去年8月上旬的连续暴雨造成当地山体滑坡,致使团坝镇新生村和白塔村交界处一条村道被泥土覆盖,车辆无法通行。事后,新生村村民对路面进行了简易清理,但不彻底。“一旦下雨或者打霜下雪,路面打滑得不得了,大车、小车根本无法走。”童姓村民表示,春节即将来临,开车回家的村民越来越多,盼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协调人力物力,对该路段进行彻底清理,并对相邻山体进行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就此联系了新生村村委会。该村党支部书记胡小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山体滑坡后,该村村干部带着村民把被毁路段进行了初步清理。但由于山体较高,地基不稳,大面积泥土随时有可能滚落在村道上,不仅有安全隐患,还使路面难以彻底被清理。村委会第一时间向团坝镇政府汇报了此事,目前正在等待镇政府的综合治理方案,已就相关情况向白塔村村委会作了通报并对白塔村村民解释说明。此外,就该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该村在村道沿途已经安装了醒目的标志牌,为了安全起见,白塔村村民暂时可绕行开车回家,待该路段彻底治理完毕后再通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