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论开展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发布时间:2022-01-10 09: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本报评论员

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智能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物流枢纽、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不久前,关于通过三年大会战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实施方案》已印发实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掀起新一轮交通运输大会战热潮,让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强调要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弘扬“两路”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成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交通工作的总抓手、总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是使命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全省一流的交通强市。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践证明,越是重大任务,越需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要当好顶梁柱,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党员干部要当好主心骨,相关职能部门要当好助推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政治自觉,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确保行动方案落地生根。

突出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紧盯政策支持导向,做实前期工作,争取更多交通投入的“真金白银”;要积极争取政府债券、专项基金、财政补助等资金用于交通项目实施;要全面对接央企和重点投融资平台,吸引有实力的企业参与重点交通项目投资建设。市、县财政部门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落实好“市县共担”机制,保障大会战专项资金。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要联动配合,加强用地保障。

从严落实监管,体现实效。要真正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标准要求,强化监督问责。要强化项目督导,用好重点项目建设“红黑榜”制度,鼓励在县(市、区)之间开展交通大会战竞赛活动,全面激发动力、增添活力。要将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纳入综合目标绩效考核体系,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的全过程动态监管,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从严抓好项目监管,认真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等,确保重大交通运输项目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从严抓好项目监管,严格执行财务监督管理制度,加强项目资金监管,确保项目廉洁依规建设。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开展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是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站在新的起点,全市上下要发扬“三牛”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打好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奠定坚实交通基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