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2021年度达州市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邵革军主持并讲话 严卫东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01-07 09: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月6日,2021年度达州市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大抓基层、重抓党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度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直园区党工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邵革军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既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取得的新成绩,又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进一步抓好党的各项建设提出要求。

邵革军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深入查摆我市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以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的坚实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突出凝心铸魂,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基层党建始终。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即将召开的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要挖掘我市丰富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广泛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邵革军指出,要围绕中心全局,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坚定扛起中央和省委赋予我市“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时代使命,聚焦市委“157”总体部署,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堪当时代重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机关、国企、高校、教育、医疗、两新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系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社会和谐、促企业发展、促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邵革军强调,要倡树新风正气,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激发正能量,不断提升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进清廉达州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抓落实,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党委(党组)书记要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整个班子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潘桃育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有关市领导,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