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王树江到达州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邵革军熊隆东陪同

发布时间:2021-12-25 09:2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胡杨)12月22日至2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一行到我市调研督导有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陪同调研督导或出席座谈会。

王树江一行先后前往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万源市法院白沙人民法庭、通川区神剑园等地,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调研基层法庭建设和两级法院“六个实质化”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看望慰问困难干警,并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了解达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运用红色资源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以及重点案件办理等情况;走访联络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向他们通报省法院2021年工作情况,逐一回应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

王树江指出,达州市委、市政府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用心用情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新局,举措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明显。达州两级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六个实质化”等重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

王树江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运用红色资源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推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加快重点案件侦办,紧盯“打网破伞”“打财断血”抓落实,把重点案件侦办与反腐败斗争有机结合起来,对涉黑涉恶腐败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打击处理到位。

王树江要求,达州两级法院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把“感受公平正义”专项行动同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

邵革军表示,达州市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此次调研中省高院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达州贡献。

孙骏、王全兴、高武林、张杰、蒲春天、徐新忠、陶成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