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8 09: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禾

12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开展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实施方案(2022-2024年)》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老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全市老龄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党政主导、老龄委协调、部门尽责、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格局。要准确把握达州人口老龄化形势,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健全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撑体系,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黄强省长暗访督查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迅速组织专班对全市燃气管道、燃气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对存在的隐患限期整改,同时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构建完善常态化监督保障机制,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尤其临近岁末年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的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措施。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应对工作,督促指导电网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国、省政策,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要摸清全市水电底数,挖掘发电潜力,加快推进水库项目建设并引导就地消纳,优先用于保障我市企业用电。各县(市、区)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抓紧制定对应措施,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会议审议通过了《开展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实施方案(2022-2024年)》。据了解,从2022年开始,达州集中开展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以实施万达开交通一体化“五双工程”和1小时达州“两高一快”建设为重点,构建以达州为中心,畅达东西、贯穿南北的综合交通走廊和四向通达、全域开放的对外经济走廊,实现市域1小时覆盖、万达开1.5小时互通、成渝双核2小时畅达、国内主要经济节点城市3小时通达。三年大会战期间,拟开工项目110个,计划完成投资450亿元。其中包括:铁路项目2个、363公里,高速公路项目6个、443公里,干线公路项目29个、906公里,农村公路3000公里,安保工程1400公里,客运枢纽站场8个,货运枢纽站场7个,邮政项目8个,内河水运项目7个,城市公交项目18个,交通信息化建设11个。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会前,还集中学习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