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强化生命安全教育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全市生命安全“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1-12-04 10: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1月29日,由达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全市生命安全“课堂教学大比武”线下赛课活动在达州市天立学校举行。

此次赛课以微格课的形式,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分别进行展示。在比赛现场,记者发现赛课的老师参加赛课时,不仅严格依据国家课程标准和四川省地方教材精准把握生命安全课知识内容,还充分考虑了不同学校、不同学段学生及校园周边环境特点等因素,有效解决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充分发挥生命安全课的课堂功能和综合育人功能。教学的内容主要包括防溺水、防自然灾害、防学生间欺凌、防性侵害、防火灾、防诈骗、心理健康、道路交通等。

聆听安全教育讲座

经过激烈角逐,达川区实验小学的张小佳、通川区八小的彭瑶、达州市天立学校的王晶、渠县第三小学的王芳、达川区桥湾初中的邵莉、万源市大沙镇学校的黄博、大竹县第九小学的唐小梅、万源市庙子乡学校的乐鹏等15名优秀选手喜获一等奖,另有15名教师获二等奖、多名教师获三等奖。

线下评审活动期间,达州市教育局还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常务理事禹华美为参加赛课的老师作了中小学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经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推荐,176名优秀教师参加了线上评审活动。

“开展生命安全‘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是我市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教师生命安全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深化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手段。”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提高师生生命安全素养为目标,以课程体系建设为核心,切实规范生命安全课教学形式,提升生命安全课教学质量,切实强化学校安全教育,推进我市平安校园建设走深走实,为我市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贡献教育力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摄影报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