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日报记者携手爱心人士开展向偏远乡村学校教师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 10: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邵明)12月1日,本报记者和达州交投国储石油公司董事长何定江,四川茂裕丰金建筑工程公司党建指导员、达州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永明,达州市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常务秘书长周启友等,前往万源市鹰背学校,开展以“爱心温暖乡村·烛光点燃希望”为主题的慰问乡村教师活动。

赠送爱心礼物

万源市鹰背学校地处万源、宣汉、平昌三县(市)交界处,是万源市最偏远学校,距万源城区100多公里,有教职工57人。爱心企业代表一行从达州出发,途经平昌县鹿鸣镇、邱家镇、笔山镇、望京镇等乡镇,驱车3个多小时,抵达万源市鹰背学校。向每一位教职工赠送了1床双控双温电热毯、1双防寒手套,并向学校赠送了分别装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的10套体育用品。

王永明是土生土长的鹰背人,曾在鹰背学校当过教师。冬季来临,地处高山上的鹰背乡比山下气温更低,老师们更需要关怀。经和学校商议,王永明联系了三家爱心企业共同出资,为鹰背学校教职工每人购买了1床双控双温电热毯、1双防寒手套,还购买了10套体育用品赠送给学校,支持学校冬季经常性组织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确保学校师生温暖过冬。

“怎样写好教育新闻?”“拍摄新闻图片要注意些什么?”“如何写好教育言论?”活动期间,本报记者向学校捐赠了一批儿童课外读物,鼓励该校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改变命运,并对学校爱好写作的教师进行了一次专题写作培训,面对面答疑解惑。

“爱心捐赠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希望全体教师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教好书、育好人,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成长成才服好务。”活动中,万源市鹰背学校校长孟文贤代表学校表达感谢之情。何定江等爱心企业代表均表示,企业将持续关注鹰背学校的发展,为鹰背学校发展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鹰背学校像鹰一样,背负万里、直击长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