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川区赵家镇认真搞好三项建设树好先行示范镇

发布时间:2021-12-01 17: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文/刘国朱模帆 )近年来,达川区赵家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多种办法、多种渠道改变该镇农村面貌。如今的赵家镇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一是做好先行示范镇建设。该镇围绕园区建设,建好工业发展先行示范镇。在做好赵家镇胜利村中陶产业园区、先锋村电子信息产业园、石垭村页岩陶项目的征地拆迁后续工作,筑巢引凤,引进更多的现代化企业落户赵家镇。为其施工提供更多的服务保障,及时解决企业的困难。该镇围绕农业发展,建好乡村振兴先行示范镇。依托该镇现有农业产业优势,在保持柑橘、蔬菜、粮油三大现代化园区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对川凤贡米、青花椒、优质葡萄等种植业,以及生态牛、鸡等特色养殖业的种养殖规模,逐步淘汰传统产业,调整和引进现代优质的农业产品,进一步升级打造赵家镇特色品牌。该镇围绕环境整治,建好最优环境先行示范镇。继续加大辖区水域河流的治理,保持四清,强化道路、河堤、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类生活配套,特别是以场镇建设为重点,严把环境治理关,使青山绿水真真切切的呈现在赵家镇人民群众眼中。

二是农村面貌建设焕然一新。农村形象日益提升。镇域面貌不断改善,完善赵粮路维修整治,全面实现街道油化,新安装路灯400余盏,场镇新增花箱、行道树等绿化,维修整治排污管网6千米,完成赵家镇、碑高场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新增垃圾桶1000余个、垃圾池32口,新建维修公厕5座,新增广场2个,新增停车位260个。该镇农村面貌不断改善。始终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下大力气争取项目资金投入,实施了一大批交通、水利、文化、卫生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深入实施“村村通”项目。新增硬化村村通道路75公里,完成农村公路拓宽改造34公里,维修整治水毁、塌陷公路30余处,全镇实现社道硬化率达100%、入户路硬化95%以上,彻底打破了制约该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交通瓶颈;完成水利设施建设230处,其中整治山坪塘150余口,修建安全饮水工程14处,惠及饮水困难群众1000余人;网络通信普及率达100%;农村电网改造优化升级,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巩固提升。全面落实镇域环境综合治理,纵深推进“五治”工程,永久性关闭固定污染源企业15家,整改养猪场30余家,整顿拆除养鸡棚130余个。持续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森林防灭火工作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稳步推进,真正让赵家镇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围绕园区建设,建好工业发展先行示范镇。

三是做好“平安赵家”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平安赵家建设,继续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以打击违法犯罪。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为依法治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严厉打击涉黑涉恶、“黄赌毒”、反邪教、农村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打防结合,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工程”,继续抓好重点人员、重点部位的排查管控,加大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及时访民情、解民忧、化民怨,以化解促和谐、稳定。常态化开展“12340”宣传和“民情户户通”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镇党风廉政建设评价、平安建设满意评价工作打下基础。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强化监管,加大对“消防、食品、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隐患检查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长效机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孝老敬亲”“文明守法”“清洁卫生”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