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牢牢扛起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重大使命

——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4 09: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对标对表、紧跟看齐,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牢牢扛起省委全会赋予达州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重大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特殊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研究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分别作出决定,充分展现了省委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鲜明政治态度,确保了四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鲜明回答了在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全局中,四川如何立足自身实际塑造产业新优势重大时代使命,作出了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必将引领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全会结束后,通川区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战略布局,深入研究、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找准工作结合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通川落地生根;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真抓实干,务实推动,全力冲刺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成“品质通川”、共享“有礼之城”,率先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而不懈奋斗。

达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抓好教育培训,把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统筹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确保实现全覆盖、无盲区;要深入研究两个《决定》的内容,充分把握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要目标、重大部署,找准工作结合点,推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高新区落地落实。

开江县将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深入,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江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抓住关键期、窗口期,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争取纳入省上“盘子”,引领带动三次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实现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关键在干。“全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赋予达州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重大使命,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合外事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张鑫表示,全市经合外事系统将把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勇挑使命,围绕构建“3+3+N”现代产业体系,招大引强,招强引新,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为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