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新华社四川分社调研组来达采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7 09: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文莉萍)11月22日至26日,新华社四川分社副社长任硌率领调研组走进达州进行采访调研。

在开江县,调研组重点了解了开江县“稻田+”发展模式、生产销售、经营现状等情况。任硌认为,开江县“稻田+”在优化传统农业结构、发展当地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以优良的生态环境为基础、科学的生态布局为支撑、完备的生态机制为保障,探索出了一条经济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在宣汉县普光经济开发区,任硌一行实地察看了汉威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听取宣汉县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的发展思路介绍,任硌强调,宣汉资源丰富,希望宣汉县抓住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打牢发展底盘,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宣汉高质量发展。

此外,调研组还前往达川区调研万家镇中华银杏谷,并听取了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介绍;赴高新区了解秦巴物流园区规划、建设进度及中欧班列、铁水联运等有关情况;赴大竹县调研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发展情况;赴渠县调研成达万高铁控制性工程——华蓥山隧道建设情况。

25日下午,达州召开了“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 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任硌表示,达州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中,亮点纷呈,探索出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新华社四川分社将深度挖掘鲜活素材、生动案例,为推动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川渝合作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

陈文胜对新华社四川分社来达调研表示欢迎,对新华社给予达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新华社进一步发挥“喉舌”“耳目”作用,唱响“达州好声音”,合力推动达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