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平安达州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纵深推进平安达州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19 09: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1月18日,平安达州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平安达州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意见》和第二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平安达州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有关文件和工作方案。

邵革军指出,深化平安达州建设,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社会长治久安,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纵深推进平安达州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从更宽视野、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来审视、谋划和推动平安达州建设,主动顺应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期待,采取务实有效举措,切实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邵革军要求,要严密防范政治安全风险,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严密防范社会治安风险,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始终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深化行业乱象整治,聚焦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坚决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严防重大“民转刑”案件发生。要严密防范公共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防范化解涉众型金融风险,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要严密防范社会矛盾风险,坚决确保社会面特别是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抓实积案化解,依法依规稳妥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要严密防范网络舆情风险,依法打击整治新型网络犯罪,规范和引导网络社团社群健康发展,建立健全对外发布机制,有序回应群众关切,坚决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违法行为。

邵革军强调,要以苦干实干的状态、决战冲刺的姿态,全力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期合格城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把平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全市上下要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入推进平安达州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