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人民体谈:惟有放手一搏,国足方能找到前进的方向

发布时间:2021-11-17 20: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


在11月16日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六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在下半场顽强拼搏,靠武磊打进的点球,同澳大利亚队战成平局。

态度决定一切。在体育赛事中往往能够因态度的改变取得突出的成绩。国足能1:1逼平澳大利亚,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讲,国足拼出了风采,打出了中国足球的高光一战,生动诠释了态度对比赛的影响。这一点值得肯定。

要知道,澳大利亚队可不是好打的对手,国足在本届亚洲区12强赛的首战曾0:3完败于对方。在整体实力上,澳大利亚队排名世界第34位、亚洲第3,而国足位列世界第75位、亚洲第9。虽然对手实力远在国足之上,但中国队表现好于首循环,实现了赛前制定的小目标,给澳大利亚队制造了困难。

本场比赛前,中国队五场比赛积4分排名小组第五,除了争取胜利已经没有更多的选择了。

在本场比赛中,主教练李铁首发派出艾克森、阿兰、洛国富和武磊四名前锋,全力放手一搏。国足一开始就展现不一样的精神面貌,表现仿佛脱胎换骨,不但以精彩的下半场让对手感受到压力,还用武磊的点球扳平比分。这样强势的发挥,可以说是发挥了阵容的最大功效。

最终1比1的结局,难说是“喜”,但是,球迷和媒体们对比赛结果和内容表示肯定,国足在整体上有了提升,让人看到了变化。

这场比赛之后,中国男足在2021年的赛事已经进行完毕,还勉强保持着小组出线的希望。

国足本场比赛能够取得令人肯定的结果,其中经验需要认真总结。首先是在阵容上做了调整,四名归化球员同时首发,为前场组织进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徐新和吴曦搭档的后腰,提供了防守的强度;武磊在边路的速度为澳大利亚队所忌惮。阵容的变化让中国队攻守更加平衡,解放了后防压力,避免完全被动的局面。其次国足展现的硬度和决心也是能够拿下1分的关键。诚然中国队实力不如对手,而且也没有“真正的主场”优势。在面对各种困难,依靠着积极的拼抢和不服输的劲头,国足队员们展现了过去几场比赛所没有的变化,颇令人欣慰。

这正是中国队需要的东西,也是球迷希望中国队能够展现出来的态度。为什么我们之前没打出来?值得我们去探究。世界杯预选赛还剩4轮比赛,我们都应该这样打。我们希望的是,能用正确的方式,正确的态度,正确的战术和战略去比赛。

敢打敢拼,打出了血性。现在的中国队不应该再去计较积分的多少,而要真正的放下包袱,放下各种纠结,展现比赛态度和水平,一场一场的拼下去。同组的对手并不是完全不可战胜,以弱胜强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运气往往会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期待国足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展现令人满意的风采,让国人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