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0 09: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江吉)1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领导重要批示指示和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审议《达州市“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落实好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部署,从农产品加工、争创国省现代农业园区、包装地方特色品牌等重点方面着力。当前特别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向全面乡村振兴的有序转换,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促进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和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时刻做好准备,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扑火人员伤亡事件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体系和应急体系,确保相关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针对达州实际情况,盯紧野外违法用火这一最大隐患点,在重要时段要有人员巡查,有应急预案,有灭火手段,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要引导处理好秸秆焚烧等行为,杜绝因秸秆焚烧导致的森林火灾。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第四季度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主要精神。会议指出,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按照既定工作安排,有力有序有效地抓紧抓实抓好经济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分区分业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采取“一对一”“发点球”的方式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努力确保今年收好官。要强化前瞻性思考,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和经济形势,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要密切关注国、省政策动向,加强跨周期调节政策研判对接,编制好全市重点项目清单,提前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准备,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盘子”。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的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高速有效运转,动态掌握情况,确保全市防控体系运转严密到位、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四方”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联动协作,共担当、共负责,一把手要带头沉一线、查问题、堵漏洞。要切实进入应急思维状态,所有防控工作措施以小时为单位,迅速挺进跟上,做到马上安排、马上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草案)》《达州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规划(草案)》。

会前,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