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全面从严从紧 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卫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1-09 09: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1月8日上午,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从严从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应对本轮疫情,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严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持续查堵漏洞,严防输入风险。全市各级指挥体系必须确保24小时持续运转,各个工作专班要恢复战时状态。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佳状态应对当前严峻形势。要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防范舆情风险,尤其是对造谣传谣、泄露个人隐私等违法行为要坚决查处。要认真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工作,严格实行佩戴口罩、测试体温、亮码通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把手”要做到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全力推动任务落地见效。市指挥部各小组要担起自身责任,及时研判、及时部署,统筹协调,迅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研究借鉴,认真学习上海等地疫情防控好的经验,主动出击排查、及时处置、从严管控。

会议指出,当前要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强防疫能力建设,抓紧补齐短板,提升核酸检测的能力,做到应检尽检。全市医院和疾控中心要做到严中更严、紧中更紧,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要减少人员流动,有效管控大规模聚餐、农村坝坝宴等,加强此类活动的报备审批。全市机场、车站、各关口和人员密集场所,要从严从紧管控;要加强物资和人员调配,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要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尽快组织实施“第三针”疫苗接种,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压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指挥部要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实施扁平化管理,向上做好汇报沟通、争取支持,向下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的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严格细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各县(市、区)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市场稳价保供,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基层研究情况、解决问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原则上近期不离开工作所在地。市级领导要严格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既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又要带头遵守相关规定,积极主动配合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齐心协力、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要把市指挥部各项具体要求落实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