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协力同心真抓实干 责任在肩勇往直前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翻开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11-01 1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在前不久胜利召开的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47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时代使命和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职尽责,共同为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崭新篇章凝智聚力。

风劲正是扬帆时,砥砺前行谱新篇。过去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创造了一个个高光时刻,交出了一份份出色答卷。全市71.6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小康社会如期建成;经济持续稳定增长,2020年经济总量达到2118亿元,年均增长8.1%;城镇建设扩容提质,“中心带动、三区协同、五城并进、乡村振兴”的市域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

伟大成就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伟大事业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奋进“十四五”,新的征途难免会遭遇惊涛骇浪、激流险滩。当此奋楫扬帆启新程之时,尤需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开新局,一张蓝图干到底。

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达州,进一步强调工业强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提供坚强支撑。人大代表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次次审议、一场场讨论、一条条发言、一项项建议,确保全市经济发展的每一步都能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达州红色文化、巴文化、民俗文化、绿色生态文化斑斓多彩,正因为如此,达州更需立足自身优势,“弘扬先进文化铸城市之魂”“传承历史文脉固城市之根”“激发文化创造强城市之基”,让文化达州闪耀光辉、让文明达州享誉全国,参会代表们一致认为,要高质量、高品质打造达州文创、文旅行业,让文化走向远方,让旅游更具诗意。

民生暖心,折射高质量发展成色。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让人民群众日子有奔头、未来有盼头。代表们围绕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谈感受、讲思路、谋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代表们信心百倍。在宏伟蓝图指引下,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在依法行使职权、务实高效尽责的生动实践中当先锋、作表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实现“五大跃升”、建设“五个中心”、实施“七大振兴行动”,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崭新篇章。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