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严卫东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29 09: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0月28日,全市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严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达州市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方案》作了说明。据了解,围绕市委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全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抓典型、强震慑、促发展,坚决遏制招投标领域中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公正清朗的招投标市场。系统治理工作将围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方面开展。

严卫东指出,开展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是维护政治生态,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是净化市场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下大决心、大力气抓好抓实。要动真碰硬重拳出击,迅速形成高压震慑态势。一方面,要在重点环节上狠下功夫。严摸排。全面准确掌握招投标市场存在问题和乱象根源,着力发现问题线索。严查处。积极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行业主管部门“五位一体”查处体系,从严从快查处一批违法乱纪典型案例,快速形成高压态势。另一方面,要在重点人员上狠下功夫。要通过此次系统治理,坚决管住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监管部门、国家公职人员五大行为主体,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与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以及施工监理之间利益输送,肆意干预和插手招标投标、工程分包、工程款支付等活动,以及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取贿赂等行为。

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统筹联动,坚持常态长效,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相关工作,促进长治久清。

严卫东强调,开展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党委政府形象。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相关责任单位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对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和腐败作风问题,要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坚决斩断各种关系网、利益链。

丁应虎主持会议并讲话。袁洪出席并就系统治理工作讲了意见。孙骏、高武林、徐新忠、陶成等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