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第二十一期播出

邓瑜华作现场点评

发布时间:2021-10-28 10: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韩淑予)10月27日下午,以“聚焦民生改善 提升服务实效”为主题的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第二十一期播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出席直播活动并作现场点评。

本期节目通过《群众利益无小事 饮水安全谁来管》《违建如此治理 “屋顶戴帽”何时休》《纸上整改走过场 场镇“蛛网”成顽疾》三个短片,曝光了宣汉县柏树镇场镇自来水水质浑浊、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南城丽苑小区楼顶违建突出、通川区江陵镇场镇电线电缆混乱等问题,以主持人提问、相关负责人作答、评论员点评等方式,现场质询县(区)、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砂锅问整改。被问廉的各相关负责人直面问题,诚恳接受意见和批评,并针对曝光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由媒体代表、法律工作者以及政协委员组成的问廉代表团,分别围绕案例进行现场分析点评。随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青团妇、群众代表组成的问廉考评团,通过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廉单位代表的答复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邓瑜华在点评中说,本期《阳光问廉》问得实,问得准,问出了辣味,问出了效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持续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党委政府下了很大的决心和功夫。但是,节目中短片暴露出一些地方和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仍然存在。希望涉及的县(市、区)要吸取教训,立即整改,其他县(市、区)也要全面自查,举一反三。一定要在为民办实事上永不停步,只有这样群众才会真正对党委政府满意,才能真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才能真正落实好市委作出的“157”总体部署,真正推动达州的全面振兴。

丁应虎、袁洪、张玉华、汪涛、陈谋出席直播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